桃園中原中壢印刷

完稿須知

1. 送件檔案格式

建議使用PDF檔,PDF是一種模擬列印的檔案格式,較不會有格式跑掉或字型亂掉的問題,尤其office較常有這類問題。

JPG是一種壓縮格式,檔案較小但容易壓縮解析度,故不建議,圖檔建議使用TIFF檔,透明背景可用PNG檔,但PNG是網頁格式,常常把CMYK變成RGB造成印刷色差,建議還是使用原始檔PSD、AI、cdr,我們使用的是adobe CS6、corel draw X8,送件請記得將文字轉為外框(AI)或轉為曲線(cdr) 另存,PSD請平面化另存。

CAD檔因多為要求精準的工程圖,建議轉存成PDF,避免版本不同造成資訊錯誤,曾經有客戶使用版本較低的CAD,但到店才發現因版本不同,有重要的數值還是不見了,故強烈建議先行轉檔,因我們也無從得知您原始的版本是否跟我們收到的一樣。

送件可使用我們的line或是e-mail傳輸皆可(建議用line方便即時溝通,避免耽誤您的印製時間)。

2. 色彩問題

印刷皆採CMYK色彩模式,若使用RGB色彩模式印刷會有色差,,但因螢幕顯示(不論手機或電腦電視任何螢幕)為RGB模式,故印刷成品與數位預覽會有一定的色差。印刷方式的不同與印製材質亦會影響顏色,大部分的稿件在螢幕上看起來是比較亮的。

3. 解析度問題

圖片是由很多個小像素點組成,解析度是一開始就設定的像素點大小,故解析度過低的圖片放大過於原始檔案大小會造成模糊。這部分是無法調整的,請一開始就先調整好,或避免抓取網路上圖片,通常解析度是不夠的。

4. 尺寸與出血

完稿尺寸指的是最後拿到成品要的大小,印刷類須預留出血做裁切。

單位mm 菊版(A版) (台)四六版(B版)
0K (A0) 841X1189
1K (全開) (A1) 594X841 (B1) 760X1040
2K (對開) (A2) 420X594 (B2) 520X760
4K (4開) (A3) 297X420 (B3) 380X520
8K (8開) (A4) 210X297 (B4) 260X380
16K (A5) 148X210 (B5) 190X260
32K 105X148 130X190
64K 74X105 95X130


名片完稿尺寸:90X54mm,出血尺寸92X56mm
其他特殊完稿尺寸請另行溝通!!

5. 滿版問題

影印類因機器要抓紙,所以會有白邊無法滿版。若滿版則需裁切(另收取費用),且會比原來尺寸更小,若需完整大小要滿版將開版印刷,開版印刷有最低數量。

6. 4色黑問題

若直接將RGB轉換成CMYK,電腦系統會直接轉成4色黑,有機率會造成以下問題:
1. 可能造成套印不準,CMYK印刷是用4個顏色色料一層一層上色,若4個顏色數值皆有可能會有某幾個色板的顏色對不到造成圖的歪斜與顏色不準。
2. 背印(蠕印)問題:因印刷速度快,若四個顏色皆須上色可能造成色彩濃度過濃,在無法快速乾燥的情況下,未乾顏料會沾染前一張的背面,造成顏色不均並且有墨漬沾在背面(有如蓋印章印泥未乾又馬上覆蓋一張紙的感覺),若是雙面印刷會造成較大影響。
解決方法:
1. 一開始直接使用CMYK製作
2. 將RGB轉換成CMYK後,將黑色調整成K100,其他顏色也需檢查,4色數值相加勿超過200~250,若需代為調整將視稿件狀況酌收費用。

7. 覺得K100看起來不夠黑?

承如上所訴,螢幕的顯示模式不同,會看起來有黑色不夠黑的感覺,但其實一般影印複印都是K100的印製,其實不會有不夠黑的問題。若還是有疑慮,可酌量添加C(Cyan)青色,但還是須注意色彩濃度問題。

8. 線條不能過細??

  • A:
    外框線為極細線時,螢幕上可以看到線條,透過數位噴墨打樣也會被印出來,但可能因雷射光、版材、印刷機與紙張等適性問題而無法被印出線條過細的問題也無法在審稿過程中被發現,因此線條的設定最小值必須設定0.2mm(0.57pt)以上才可能印出。

9. 後加工標示

常見的後加工有局部上光、燙金、打凸……等,需特殊開版,所以需要另製作一個K100的黑稿標示需加工的位置。
例:(點下方圖片可看大圖說明)

另,燙金擊打凸須預留咬口位置(讓機器咬住紙進行加工),咬口預留如下:

以上若需代工將視稿件另行報價。

10. 後加工注意(耗損與放數)

後加工產品會有3-5%的耗損量,例如:名片印5盒500張,印製完成後進行後加工,約耗損15-25張,實際拿到的張數約485-475左右,若您想要足數,價格會再提高一些,請一開始直接告訴我們要足數,我們會幫您添加放數(直接多印彌補耗損所以會加價)。

11. 印刷色差

有些顧客會反應上次印跟這次印不太一樣,因印刷多為合板印刷,意思是大家一起合在一個版印製,故偶而會有因其他稿件影響您的顏色,大部分的色差是不嚴重的。因每個人接受程度不同,若無法接受會建議用獨立版印刷,但獨立版印刷需先有完成檔案由印刷師傅幫您估獨立製版的價格,估價可接受需要開獨立版的時間還有另外安排印製時間,整體來說需要較長的工作時間(十幾個工作天到一兩個月都有可能)。

  ◆  大圖輸出  ◆  裝訂加工  ◆  詢價回覆

桃園印刷。中壢印刷。中原印刷。博士專業輸出中心提供印刷設計、影印、大圖輸出、客製化商品等。提供給您最優質服務!

桃園中壢中原印刷

©版權所有 翻拍必究Log in

完稿須知

取貨及付款方式

◆ 常見問題

聯絡博士專業輸出中心

門市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一段3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18:30

                國定假日休息

連絡電話|(03) 4652009    

服務信箱|prosprint1517@gmail.com